莫莫木马

您呼叫的用户嫁人去啦

糖果罐子

#补生贺 @祝你好事成双 

#她说要甜,但我好像写成了段子

#我为我的手速感到羞愧

#你们都知道我起名废

#请勿上升




A.年上就是要宠人啊


***

咕嘟咕嘟冒泡的火锅里浮起第一只圆滚滚的包心鱼丸,被蒸蒸热气带得翻滚浮沉,像哪只小动物露出来的白肚皮。易烊千玺伸着勺子去捞,被身边人眼疾手快拦住了:“还没熟呢。”


“……哦。”


谢知着拦住了他,转身继续跟室友吆三喝五地猜拳,一群人嗷嗷待哺放狠话说今天要灌醉谁,热闹嘈杂中独留易烊千玺盯着火锅发呆,锅底像是有两口泉眼,汩汩水流带着红白两色的汤水漾得一层一层。


鱼丸还没熟,爱情还没到。


真惨。


天下无敌第一惨。


易烊千玺摇头晃脑感慨人生之艰难,门口传来叮咚作响钥匙相撞的声音,门开后闪进来一人,抱着一箱子的啤酒白酒红酒洋酒甚至还混着一瓶黄酒,在几个大老爷们儿的欢呼声中把酒递过去,再从臂弯挂着的塑料袋里摸索出一袋热牛奶给易烊千玺。


谢知着咬下一个啤酒盖,翻翻白眼怼他:“王俊凯你把人当儿子养呢!”


易烊千玺揭竿起义:“就是!凭什么不让我喝酒啊!”


王俊凯瞪他一眼:“感冒了喝什么酒!”


易烊千玺裹好外套坐回去:“……哦。”


王俊凯的室友们纷纷投来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十分惋惜他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易烊千玺坚决不看他们,拒绝与这群愚蠢的人类同流合污。


——别怂啊千玺!怎么能这么听老王的话!

——闹闹闹闹什么闹!回头被打屁股的又不是你们!


在那群酒鬼与易烊千玺脑电波交战期间王俊凯脱了外套搁在椅背,把毛衣袖子卷到手肘,从清汤锅里捞了一碗鱼丸牛肚羊肉鹌鹑蛋,堆得满满当当在室友们的注视下送到易烊千玺手上:“小心烫。”


王俊凯的单身狗室友们哀嚎一片“没眼看没眼看”,主人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得得瑟瑟给对象调好了酱料碟子,捂暖了手才去碰他额头试烧退下去没。


易烊千玺乖乖吃着东西由他碰,只要不在王俊凯室友面前被逼着喝粉红色的儿童感冒冲剂,大佬他还是很愿意给对象一亩三分地的面子。





我的鱼丸已熟。我的恋人已到。


谁还跟你们这群单身狗计较。


***

王俊凯大易烊千玺一级。


易烊千玺大一的时候王俊凯大二,两人窝在图书馆一个清静角落,一个算《高等数学》一个写《线性代数》,两个人都写得咬牙切齿苦大仇深。易烊千玺大二的时候王俊凯大三,在图书馆的老位置上易烊千玺背英语四级王俊凯做英语六级,一对答案,二十五题的阅读题易烊千玺错五个,王俊凯在某种程度上与他保持一致,二十五题的阅读题对五个。


易烊千玺大三的时候王俊凯大四,课没几节,实习论文答辩找工作倒是忙得焦头烂额。易烊千玺给他发短信问他回不回校一起吃晚饭,半节课上完了都没收到回复。


易烊千玺恨恨磨牙。


呵,男人。追到手就不珍惜了。


那我自己吃!!冒菜烧烤辣条吃一溜!哪样不卫生吃哪样!吃完还得拍照发给王俊凯气他这个老古董!


下课铃一响,易烊千玺确认一遍依旧没有短信回复,手机一揣气鼓鼓往教室后门走,走过最后一排突然灵光一现,退回到倒数第二排看着趴桌子上睡觉的那颗毛茸茸脑袋。


王俊凯醒来时天已经黑了,偌大的教室空荡荡就剩他一人,一排排桌椅显得格外冷清。他慌忙撑起脑袋,额头上留下一团红红的印子,像是刚出蒸笼的包子上点了一点豆沙。


打完电话的男朋友从教室外面进来,先蹦跶了两下喊着“好冷好冷”,看他醒了无比自然地问他吃什么呀谢知着打电话问你回不回宿舍睡。


王俊凯揉揉眼睛长舒一口气说不回了,我租了房子在外面,离实习的地方也近,带你过去看看,顺便给你做饭。


后来牵着易烊千玺回家,仗着天黑了别人也看不清,两人就光明正大地肩并肩手牵手,握得太紧手心一片粘腻的汗也不松开,心里满足地像塞了一块红糖发糕,蓬松绵软,冒着丝丝甜意。


“下次赶不回来就说一声呗,谁不知道你工作要紧。”男朋友的声音捂在围巾里显得闷闷,却带着点上扬的尾音像小钩子钩着王俊凯的心。


“刚布置好出租屋,想带你去看,就过来了,况且我要是不在,指不定你又不好好吃饭。”


易大佬义正严辞:“诽谤!怎么可能!”


王俊凯“呵”了一声,把手握得更紧了些。





“都不是。其实是因为想见你。”


***

刚认识的时候王俊凯特别看不惯易烊千玺的穿着。


你说裤子为什么永远要露出脚踝,像青春期的孩子穿了去年的裤子捉襟见肘般短一截。你说膝盖上为什么就总要破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洞,像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背对背默默许下心愿易烊千玺别再穿破裤子,远方的星它能否会实现。你再说,明明都是穿人家身上俗气到不行的白T恤红衬衫,怎么到了易烊千玺身上,就总是违背地心引力,下摆总随着主人跳舞的动作往上飘,露出精瘦腰身与八块腹肌。


卧槽八块腹肌哦。天知道王俊凯头一回看见时受了多大刺激。


当时的心情大概可以概括为“幺寿啦!易烊千玺还给不给追他的人一条活路啊!自带腹肌老子还怎么追求哦!”


……虽然最后还是追到了手。


追到手后王俊凯对着小一岁的男友循循善诱尊尊教诲:“你看这个天哦这么冷,穿这么少老了会得老寒腿——来来来把秋裤穿上,我亲自给你设计的秋裤,最潮流的搭配最闪的饰品,穿上它你就是万人丛中一朵花!”


然后被他对象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了很久——什么万人丛中一朵花,我看是世人唯你最奇葩。


最后那条镶着金链子金别针珠光宝气的秋裤也没派上用场,二人各持一方僵持不下,在王俊凯打算动用武力强行镇压不穿秋裤的小朋友时,嗅到危险气息的易猴儿撒腿就跑,东躲西蹿爬上了树,愣是让王俊凯找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还是王俊凯抱他下树的。


易烊千玺深觉丢脸,没等男朋友放下他稳住身形就急着站定,慌乱之中绊到了自己还把脚给扭了。


哦。这下就更丢脸了。


王俊凯背着他走了一公里还没停下笑,易烊千玺趴在他身上感觉就像趴在一支开了震动的手机上被抖得生无可恋。


最后二人达成了共识,当然这不是王俊凯这种上个世纪“哪里有肉遮哪里”的中老年直男思维在这场阶级斗争中获得了胜利,而是易大佬迷的韩流时尚界刮起了oversize的大风,易大佬对自己走在潮流前沿很满意,王俊凯瞅瞅易烊千玺那件宽松卫衣也很满意——里面起码还可以再给小孩儿套两件秋衣。


后来两人挤在一起过圣诞节时王俊凯认真许愿希望天不要这么冷,可以让自家小朋友再得瑟得瑟穿少一点也不会被冻着。


***

王俊凯工作稳定后易烊千玺还在念大四。


作为老师的得意门生,易烊千玺常被老师提溜过去改改试卷,又总被辅导员叫过去帮忙统计资料,再加上实习报告以及各种兴趣爱好等等琐事,倒是比王俊凯这个上班族还忙一些。


周末晚上王俊凯盘腿坐在沙发上看海贼王,坐在沙发另一头批试卷的易烊千玺嫌他吵,嘟嘟囔囔让他把声音关小一点,王俊凯心知肚明对方本可以去书房却硬要挤在沙发上陪着自己,干脆暂停了播放托腮看着他。


易烊千玺批着批着发觉没声儿了,懵懂抬头看王俊凯,王俊凯一张倾城惊世脸近在咫尺,眼尾微微上扬像是盛满了易烊千玺二十三年来所有的桃花。


也不记得是谁先往前凑了一分,唇齿相偎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亲吻,舌尖游荡着像是要勾出谁的魂魄。


后来客厅变得一片狼籍。


试卷洒得到处都是,两人大半夜一张张地捡试卷,捡完再头碰头地按班级学号排序,最后的最后王俊凯还帮忙改了两个班的大学英语,回忆起自己毕业了也没过得去的英语六级,王俊凯绞尽脑汁给学弟学妹们加分,为降低大学的补考率做出了一番相当可观的贡献。


对此,哈欠连天的易烊千玺这样形容王俊凯,得过且过。


批完试卷后王俊凯拦腰把人一抱往卧室走:“对别人是得过且过,跟你是要好好过。”


易烊千玺:“别耍流氓,我要睡觉。”


王俊凯笑眯眯:“睡啊,一起睡。”






B.小狼狗帅起来要人命


***

易烊千玺当然不是对着谁都软萌的。


大四那年易烊千玺给已经工作的王俊凯送过一回落家里的文件,前台小姑娘把文件送上楼给王俊凯的时候满脸雀跃藏都藏不住,支支吾吾向他打听刚刚来的高冷男神是谁。


王俊凯沉吟了一下:“恩……表弟?”


很久之后易烊千玺开了舞蹈工作室,王俊凯顺路给他送东西,工作室新来的小姑娘不认识他,扭扭捏捏问易烊千玺送围巾过来的那位好好看啊他是您什么人呐。


易烊千玺看看小姑娘布满红晕的脸蛋与水汪汪的眼睛,扎紧了红蓝格子的羊绒围巾,表情正直且严肃:“表姐。”


小姑娘被他噎得没话说,boss大人已经穿戴整齐雄赳赳气昂昂去赴对象的约。


到了火锅店王俊凯还没到,易烊千玺率先点了菜等着,不料没等到王俊凯倒是先遇上了王俊凯的同事,同事也知道易烊千玺是王俊凯“表弟”,兼之同事是个热心肠,闲聊了两句后就主动跟易烊千玺讲最近小凯被上司刁难呢,要是他最近冲你发脾气你让一让你哥啊。


易烊千玺闻言一顿,然后微微眯眼笑起来:“当然。”


——哦,欺负我的人?


难怪王俊凯最近像被剪了指甲的猫咪,撒娇都带点无精打采。


易烊千玺转身就给谢知着打了电话,谢知着毕业后跟王俊凯一个公司,虽不是一个部门但易烊千玺对谢知着的八卦能力一直很放心。


谢知着在电话那头嚎得催人泪下:“小凯这不是怕你担心不肯告诉你吗!哥哥我哪敢瞒着你啊!别别别您可别过来打听,我跟您说还不成吗。”


说到底不过就是遇到了奇葩上司的恶俗故事,谁还不会遇到几个“纯粹看你不爽想整你”的奇葩啊,这位上司是王俊凯目前参与的项目的负责人,熬过这个项目也就再没什么交集的那种,所以王俊凯嘱咐了谢知着瞒好了这事儿不准让家里的小狼崽子知道。


要不怎么说王俊凯最了解易烊千玺呢,扒开易烊千玺那副清浅君子面孔,实心儿可是黑的。


且护短。极其护短。


几天后王俊凯下班回家搂着对象一阵大笑,手舞足蹈地比划今天会议上项目经理迟到且背后贴着个乌龟图案的故事,最精彩的是合作方对其印象一落千丈,然后王俊凯成了公司最年轻的项目经理。


王俊凯半个身子都笑倒在易烊千玺身上:“我以后就是经理啦!哥哥赚钱养你啊!”


今早刚去戳了人项目经理轮胎又在人衣服上做了点文章的小狼狗亲一口自己对象,心里琢磨着护短这事儿怕不是遗传,要不被他出柜气得暴跳如雷的他老子怎么还出手推了王俊凯一把。


仔细打量一下王俊凯笑到满脸褶的脸庞,满意地再亲了一口。


嗯。我看上的人,就是招人喜欢。


***

王俊凯有一颗少女心。


当初给易烊千玺缝秋裤时易烊千玺就窥得了王先生的粉红属性。所以当对方夹腿坐在沙发上极少女地拍手对易烊千玺说“今年跨年夜咱们出去过吧”的时候易烊千玺没有半点意外。


直到王俊凯表示一切流程由他安排。


易烊千玺一脸的惨不忍睹。


不是易烊千玺嫌弃人王先生,实在是,王先生真真儿比不上易先生的九曲玲珑心来着。


对象是宇直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象是个宇直还妄图安排你俩的约会。


易烊千玺至今都记得他俩确认关系的第一年王俊凯给自己送的生日礼物,满满一屋子纸叠的红色锤子。


秀色可餐的对象满脸羞涩,挠挠头细声细语地跟他解释说玫瑰没叠出来只好叠了气球。


Fine,叠玫瑰叠气球都还算是蛮浪漫。但你意思意思叠一只不就行了吗您老人家当真活生生叠了一千一百二十八只???易烊千玺表示真是好想小锤锤砸你胸哦。


有了告白锤子的先例,王俊凯一说要安排跨年惊喜易烊千玺就哆嗦,偏又拒绝不得男朋友一脸暗搓搓的求夸奖,易烊千玺一咬牙,得嘞,自己挑的傻子自己要宠,大不了陪着他一起犯傻,做人群中最耀眼的两只帅傻子。


于是易烊千玺被拖着去了游乐园,人挤人到走出人群时王俊凯手上的冰淇淋球不知去了哪,而易烊千玺围巾上勾着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的猫耳发卡。


看王俊凯满脸不高心,易烊千玺只好哄着他去人少的项目玩儿,王俊凯被他三言两语哄好了,咧着包子脸说要给易烊千玺赢一个玩具。


“我跟你讲,我,游乐园之王!你等一下哈,我跟你赢一个……你喜欢哪个?那个兔子行吧?”


易烊千玺瞅一眼玩具机上丑到分不出是驴还是兔子的灰色毛绒玩具,心在滴血:“……行。”


王俊凯眉开眼笑念叨着“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转身向摊主换游戏币听规则。


规则很简单,用手中的球去砸转动游戏机上的毛绒玩具,砸中即得。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游戏,王俊凯花了五十块钱没砸中一个,最后摊主看不下去了想送他一个小鸭子,王俊凯还不肯要:“我男朋友喜欢那个兔子!!我要自己赢到那个兔子!!”


最后是易烊千玺觉得丢人,推开王俊凯握着球对着机器研究了一秒,出手就砸中了那只可能是兔子的玩意儿。


王俊凯也不计较是谁赢的,反而大呼小叫地跟摊主得瑟:“帅不帅?我男朋友!”


易烊千玺接过玩具捂着脸就拖人走了。


倒计时还有十分钟时两人往游乐园的一个喷泉赶,王俊凯艰难地挤过人群,跟易烊千玺描述喷泉多好看:“……重点是,新年到的那一秒,喷泉周围的灯光会全部熄灭!”


易烊千玺脚步一顿。


灯光熄灭,适合做坏事呐。


两人卡在倒数十秒挤到了喷泉旁,跟着大批大批小情侣一起兴奋倒数:“九、八、七……三、二、一!”


灯光熄灭那瞬间没有想象中的温热触感,易烊千玺倒是在各色“新年快乐”中听到一个熟悉的嗓音:“灯光灭!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朕的天下!”


易烊千玺:……???


感情老子拼死拼活赶过来就是为了满足这人的中二魂???


王俊凯正仰天长笑,突然被人揪住了领口迫使自己低下头,头皮一紧像是戴上了什么东西,然后柔软唇部凑上来堵住了嘴。


灯亮后有小姑娘看见两个大帅哥并肩离去,其中一个脑袋上戴了只猫耳发卡,整个人笑得傻乎乎。


***

相处久了,自然能从细微变化里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波动。


例如王俊凯想骗人时语气会变浮夸,例如王俊凯生气时会咬牙切齿还飙出点重庆腔,例如王俊凯不开心时眼角会下垂连隐形的翅膀都挥不起来。


此刻的王俊凯没精打采,眉头微簇,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茶杯,头顶像是飘着雷鸣电闪的小乌云。


易烊千玺放下了手中的榴莲,躲进书房给王俊凯的亲戚室友同事们打电话旁敲侧击。


“堂姐,小凯最近跟您联系了吗?哦没事儿没事儿,下周一起吃饭哈。”


“周行哥,你们宿舍群最近聊什么呢?啊没聊什么?行了没事儿了嘿。”


“余雷哥,我是王俊凯表弟千玺啊,我听我哥说您一向很照顾他嘛,有空一起吃饭啊?对了我哥最近工作还顺利吧?”


最后还是八卦之王谢知着讲出了一个相对靠谱的答案:“我猜啊!肯定是因为下个月他爸六十大寿呗!


易烊千玺一拍脑袋,也对哦,丑媳妇终究是要见公婆。


其实这么讲也不对,易烊千玺早就见过公婆了——王俊凯他爸,是易烊千玺高中的班主任。


王俊凯第一次见易烊千玺,就是在他爸的办公室里,他爸为了激励自家小子,把自己得意门生一通吹,下班回家后还偶尔提及易烊千玺今儿又拿了个什么书法奖,把易烊千玺塑造成一个“别人家孩子”的形象,还是塑了金身的那种。


王老师时隔多年后回忆起此事还想抽自己嘴巴子,谁知道当年他活生生把“别人家的孩子”掰成了“自己家的孩子”。


还是在他跟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


一般莫名多一个儿子不是什么好事儿,要么是私生子找上门要么是你儿子带回来的对象是一小伙儿。王家二老被气得七魂出窍,哆哆嗦嗦指着门让他俩滚出去。


易烊千玺几年后再度登门拜访,放低了姿态软言软语,师娘心软,被他哄了几句就提着菜篮子出去买菜要给他补补,王老师还端着架子不肯搭理他,一时间二人相对无言。


打破沉默的是易烊千玺的手机铃声,来电显示“我家猫”,易烊千玺一接起来就结巴:“我我我我出差呢。”


室内安静,王老师听到对面手机里自家儿子怀疑发问:“你怎么结巴了?”


易烊千玺:“我没没没没没啊。”


王老师:……


王俊凯:……


下一秒王俊凯勃然大怒:“你是不是又没穿秋裤!我都在你箱子里塞了两条!你又不穿?!你看你冻得都哆嗦了!”


王老师:…………


王老师突然想通了,自家傻儿子跟易烊千玺谈恋爱,是他老王家对不起易家,自己得对人千玺好一点儿。


毫不知情的易烊千玺挂了电话后舔舔嘴唇,从随身包里掏出一叠证件排一排摆到王老先生面前:“这、这是我房产证,这是我舞蹈室的价值估算,这是我投的两支股票收益和一支基金,这是我身份证这是我出生证明。”


他咽一口口水,扣白了手指逼自己与王老先生对视:“这些都是我的,我是王俊凯的。”


王老先生对着自己曾经最骄傲的那个学生的琥珀眸,怔怔不能言。


当天晚上王俊凯接到老头子的电话:“下个月我生日……”老爷子顿了一顿,声音里尽是释然:“带千玺一起回来吧。”



C.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

作为跟王俊凯关系最铁的室友,谢知着一直很好奇王俊凯怎么拿下易烊千玺这么朵高岭之花的。


初见易烊千玺是他们大二刚开学那阵儿,王俊凯天天早出晚归,连吃饭都逮不到人,寝室长黄晋吸烟作忧郁状:“我怀疑,小凯交女朋友了。”


几天后王俊凯带着一个男生进了宿舍:“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谢知着至今都记得黄晋吓得把烟扔到了对铺周行床上,易烊千玺与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周行那条娘爆了的碎花被子被香烟烫到冒青烟而后谢知着捧着一盆冷水泼过去的场景。


兵荒马乱中谁还来得及质疑什么男朋友不男朋友,尤其易烊千玺借了一条被子给周行后,宿舍一半的人心就都向着易烊千玺了。


很久之后王俊凯才跟他们聊起恋爱故事,总体来说就是死缠烂打徐徐图之,等人习惯了自己的存在,再一举拿下。


易烊千玺:呵。听你胡扯。


死缠烂打是真,徐徐图之是真,习惯存在是真,一举拿下???你再说一遍???


王俊凯默默喝一大口啤酒:好吧,是好多举。


毕竟都是大老爷们儿钢铁直男,谁能接受得了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咳。


最终胜利是易烊千玺高考结束那天。


之前易烊千玺透过底,考上同一所大学就在一起,王俊凯紧张得课都上不下去直奔老家蹲守在考场门口。


考场门口熙熙攘攘的家长与发广告的小马甲,传达室旁边有个物品存放处转给家长学生老师们寄存东西,易烊千玺随人流走出大门时一眼就看到有个人蹲在物品寄存处的板子下,心念一动走过去蹲下与他视线相平:“我来领我寄存的物品。”


王俊凯真心以为是那天的太阳太大照的自己头晕眼花,要不喜欢的人怎么会眉眼弯弯梨涡浅浅问自己跟不跟自己走。


***

两个直男谈恋爱也没有经验,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牵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亲密,不知道什么时候拥抱,不知道什么时候接吻。


两人跌跌撞撞地在相爱的路上摸索,幸好彼此都给了对方很大的勇气。


初吻是易烊千玺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两人约着一起出去打篮球,天黑后才尽兴而归。


王俊凯推着自行车与易烊千玺并排走,回去是顺路,但谁也不提可以一人骑车载着对方。


热恋中的小情侣呵,就是想拖长了每一秒钟与你在一起。


那天王俊凯心怀鬼胎,白天打篮球时就各种倒进易烊千玺怀里创造接触机会,中途喝水时瞥见易烊千玺水润过后亮闪闪的粉色唇瓣,小心思蹿出来压都压不住。


回去路上一直忍不住舔自己嘴唇,走进一条小巷后蜷起手指心说要不要做点什么,突然被人猛地凑过来亲了一口。


王俊凯:??!!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不止有个词叫心怀鬼胎,还有个词叫各怀鬼胎。


他今儿第十八次倒进易烊千玺怀里时发梢擦过易烊千玺的唇,本人毫不知情笑得滚来滚去。


易烊千玺后来一直偷瞄他淡粉色的唇瓣,被粉色舌尖舔得水汪汪,偶尔还露出一点白色的虎牙尖尖,像是怂恿着谁快点亲上去。易烊千玺在心里说,药丸。


偷亲完就想跑,被人压在墙上狠狠亲了一番,二人的耳朵都红到快要燃烧。


***

王俊凯与易烊千玺有一个定情信物。


嗯,俗到家了,定情信物。


是头一回吵架时买的,两人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吵到最后易烊千玺口不择言:“你是不是想分手?”


王俊凯的眼尾当下就红了。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悔不当初偏又拉不下面子道歉,把衣角抠来抠去快抠出洞,低头站在王俊凯面前不讲话。


胳膊突然被人大力一扯,王俊凯把他拉进了最近的一家饰品店,挑了两只戒指后又把他拖出来,存了个偏僻角落把戒指胡乱往易烊千玺手上套,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易烊千玺你给我记好了!戴上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吵架可以分手不行!”


易烊千玺被他威慑住,只知道讷讷点头。


后来捶胸顿足嫌戒指丑,还掉色,王俊凯你就是冲着这玩意儿便宜才买的。


一边嫌弃一边用链子把戒指串起来挂脖子上,还嘴硬说这是嫌它丑不想被人看到。


真的太丑了。


还俗气。


可偏偏易烊千玺就被这只二十五块钱的廉价戒指套住了一生。


***

王俊凯初见易烊千玺是在他爸的办公室,推门进去一看他爸不在,坐那儿批试卷的小男生顶着乖乖的西瓜头,人却无比高冷,跟他说了句王老师出去了过会儿回来就再也没吱一声。


王俊凯等得无聊,趴到桌子上撑着脑袋歪头看小孩儿:“哎,打个招呼?”


对方抬头定定看他:“你好。”


啧。


王俊凯又倒回沙发上打滚儿。


易烊千玺改完最后一张卷子王老师还没回来,收拾了东西就要离开。


“哎——”


沙发上的人懒洋洋出了声,歪在沙发上的动作让他白色衬衫皱起来一块,整个人陷在沙发上快与沙发融为一体。


像大白兔奶糖。


易烊千玺莫名想到。


对方露出来一个带傻气的笑容:“我叫王俊凯。”


手指攥紧了书包带子。


“我叫,易烊千玺。”


这是他们的初相遇。


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这世上有另一个相似的自己,穿过人潮走向了自己。



评论(57)

热度(18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