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木马

您呼叫的用户嫁人去啦

训猫记(三)


#甜甜恋爱向
#年上攻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化
#请勿上升


//
王亦然下实验时天已经黑了,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自动关了机,他拎着从学校后边的小吃街打包的鸡排烤肠奶茶关东煮,心满意足地哼着小曲儿回了宿舍。

咬着丸子翻出充电器,刚充上电开机,提示音就噔蹬蹬蹬地跟催命符似的响了一串,王亦然还没来得及点开任何一条消息来看,舞蹈工作室一个工作人员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亦然哥不好啦!火羊大大出事啦!”

王亦然被她这句尖叫吓得咬破了嘴里含着的包心鱼丸,烫得眼泪都掉下来了。

他抽着气翻出了易烊千玺的电话号码拨过去,那边刚“喂”了一声就被他劈头盖脸一通问:“肿么了肿么了!你没四吧你!”

那边低沉的男音听起来倒是很镇定:“没事,就是……”

“哎哟你没四就好!刚刚苹果已经跟我缩了事情经过,我这就、嘶、这就打电话找他们负责人问罪啊!你别担心哈,这四儿没完!我非得要一个说法来!嘿还当我们工作室好欺负了是吧……”

“王亦然,”电波里传来的熟悉男音并没有带着那股含糊慵懒的京腔,而是字正腔圆清清楚楚地吐字发问:“你是不是,得先给我一个说法?”

王亦然懵了。他微微颤颤地拿下耳边的手机看了眼屏幕确认了下自己没有拨错号码,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跟他通话的人是——

“王俊凯??!!”

//
易烊千玺像犯了错的小学生站王俊凯面前一声不吭地抠手。

茶几上搁着他的全部家当:面具,手机,房卡。哦还有一颗糖。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打电话跟前台沟通事情的后续处理,门口疯狂的粉丝已经被保安带走了,但说不准还有人躲在暗处等着易烊千玺出去,酒店和慈善活动的工作人员还在外面忙着排查,这位重点保护对象就站他面前低着头抠衣服抠手指,摘下面具后一个字儿都没吭。

王俊凯跟工作人员沟通完挂了电话,沉吟了一下,正要开口,就见茶几上那支开了静音的手机屏幕亮起来,来电显示的照片赫然是他那个笑得傻乎乎的大外甥。

王俊凯冲易烊千玺扬扬下巴示意对方接电话,对方却一脸的神游太空完全没有反应,王俊凯寻思着王亦然也不是其他人,手一勾便把手机拿了过来:“喂?”

因为白天开了一天的会,嗓子多少有点儿难受,王俊凯接电话时便微微压低了声线,谁料王亦然完全没听出电话这头压根儿没听出来接电话的就不是正主,自顾自地嚷嚷了一堆,嚷到王俊凯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你是不是,得先给我一个说法?”

王亦然哑炮了一秒,然后惊嚎出声:“王俊凯?!”

声音像是被掐住脖子的鸡尖叫了一声,成功把边儿上发呆的易烊千玺吓回了神。

眼看着王俊凯的脸当场就黑了下来,易烊千玺赶紧过去拿回了手机:“亦然哥,是我。”

没开扬声器也遮不住王亦然的嗓门儿:“易烊千玺!你他妈不是被粉丝给堵了吗!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思谈恋爱?!而且还是跟王俊凯?!”

易烊千玺脸轰地一声就红了。

他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往旁边挪了几步拉开了与王俊凯的距离,捂着电话着急地小声地回了句:“哎你别瞎说!”

猪队友王亦然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无意间暴露了什么惊天秘密,嚎得跟自家白菜拱了猪似的:“我就说喜欢谁也别喜欢王俊凯啊!你可不知道这家伙!死洁癖!脾气差!血糖低!长得好看到处勾搭人!小肚鸡肠报复心强!他、他还抠!你想想要是跟这人在一起他连熊都不肯你买!”

易烊千玺又默默往远处挪了两步:“哥你小点儿声行吗……”

你要是声音再大点儿,我刚刚想了半天的表白都用不上了嘿。

可惜王亦然并没有接收到他火羊大大的脑电波,依旧嚎得声泪俱下:“小千千!火羊大大!你说你喜欢这种家伙图什么啊你!”

易烊千玺的耳边突然有一只温热的手蹭了过来,似乎擦过了他的手背碰到了他的发尾,而后手心一空——

“哦?死洁癖?脾气差?小肚鸡肠报复心强?还有——你喊我什么来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与远在帝都的王亦然同时眼前一黑。

王俊凯在王亦然开口回复前就掐了电话,捏着手机扭过头似笑非笑地看向易烊千玺,桃花眼弯得像是一潭醉人的汪泉:“你喜欢我?”

//
易烊千玺穿着一身黑西装出了王俊凯的房间。

衣服是王俊凯借他的,那人在他结结巴巴承认自己的心意后勾了下嘴角,开口却礼貌又凉薄:“谢谢。不过我不喜欢男人。”

易烊千玺茫然地看着他,像是没听懂他的话。

王俊凯自顾自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在行李箱里找了套西装递给他:“换上吧。”

见对方懵懵懂懂地不动,他放慢了语气耐心地解释了句:“外面可能还有人在等着堵你,你穿这身衣服出去,肯定会被认出来。”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王俊凯也没等他组织好语言,把衣服搁在沙发上就转过身去给助理打电话,似乎是在说工作上的什么事。

没能接上话的易烊千玺只好闷不吭声拿着西装进卫生间去换。换完出来王俊凯还在打电话,看他那架势怕是一时半会儿挂不了电话,易烊千玺掐掐手心,视线都不敢对上他:“那个……谢谢你的衣服,我……我会让王亦然还给你的。”


说完也不敢看对方,几乎是夺门而出。

出门后就蹲在墙角抠了半天的墙布。

真是丢死人了。

二十年了第一回喜欢人就被拒绝了。哦就连表白都还不是自己说的。

易烊千玺揉揉眼睛,心里酸得像是小时候被爸妈强制送过去学舞蹈,他看着父母离开的身影号啕大哭却无人安慰。

可是我现在已经二十岁了啊。

又揉揉鼻尖——再也不能哭了啊。

站起身后摇摇晃晃地往电梯方向走,这一看才发现原来自己当时蒙头跑上了九楼,离自己住的房间1128也就两层楼,也就懒得等电梯,蔫哒哒地往楼上爬。

刚爬了半层楼转过一个转角,突然有个人靠过来:“请问——”

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抬头见是几个女生堵在自己面前:“您是,火羊大大吗?”

//
王俊凯等小孩儿出门后才看向他仓皇逃跑的身影,与他通话的助理小陈不明所以:“那个收购的预备方案我以为您回帝都才要用,目前手边只有备份的原稿,要不我修改后给您?”

王俊凯闭上眼:“不用。回帝都再说。”

挂了电话后烦躁地把自己扔到沙发上,抬手遮起眼帘,不出意外地回忆起易烊千玺的模样。

这是个干净的小孩儿。

王俊凯下了个结论。或许是因为自己这张皮囊太有迷惑性,小孩儿像是刚出生的小鹿崽子闯进了森林远处,不明方向却横冲直撞。

王俊凯忍不住自嘲了一声:“可别陷进去。”

可别陷进去了啊,王俊凯。

起身想回去休息,却在看到茶几上那个小小的粉色包装时一阵恍惚。

是那个小孩儿落下的草莓糖。恐怕还是自己给他的那颗。

王俊凯捻起那枚糖, 熟门熟路地剥了糖纸。

“绕了一圈儿还是到我这来了。”

//
易烊千玺白了脸。

王俊凯没有说错,酒店的工作人员再怎么排查,也不能冒着得罪每一位客人的风险搜查酒店确认谁是私生,肯定会有漏网之鱼等着他出去。

他此刻被三四个姑娘围在墙角,掐紧了手心抿唇不语。那几个人仿佛已经确认了他就是易只烊,堵着他说着喜欢的话,手却已经开始不老实地伸过来。

易烊千玺微微颤抖起来。

——怎么办。

——我要,怎么办。

——谁来救救我。

楼梯那边传来一个声音,带着狭小空间里震荡的小小回音:“喂。”

拾级而上的男人簇着好看的浓眉,嗓音里满是不爽:“你们想干嘛?”

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

那人走过来把身上深蓝色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他身上,手顺势搂上了他的肩头:“你们认错人了。”

易烊千玺任由他搂着自己,强势地挡住旁边人的靠近,离开了这场噩梦。

对方凑到他耳边轻声问他住几楼,呼气像是有意识般沿着皮肤激得他一抖。然后不可控制地红了耳尖。

“别怕。”对方又搂得紧了点,有个什么东西碰过唇齿落在了舌尖,易烊千玺下意识吮了一下。

是自己没好意思带走的那颗草莓味软糖。

这个家伙啊——

易烊千玺咬住了下唇。

——怎么能毫不留情地拒绝,却又在你万念俱灰的时候过来蹭一蹭你的手。

他被王俊凯护着送到房间的路上一言不发,直到对方离去才把脸蒙进那件深蓝色大衣里。

是谁说,“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这句歌词是死心的意思。

这分明是描述我爱上你的瞬间。

义无反顾。

Nothing to Lose.Nothing to Fear.




tbc
#小剧场

王亦然后来对打电话给小舅舅夫夫很有心理阴影。

曾经有回他打电话给易烊千玺,两人聊着聊着他就开始爆料王俊凯的情史:“哎你可不知道!喜欢他的小姑娘可多了!”

“……是吗。”

王亦然就兴奋地给他讲了半个小时。

后来才知道他讲第一句时易烊千玺就被王俊凯忽悠出门给自己买糖去了,剩下半小时的互动全是本人披马甲下场,可怜王亦然完全没听出来。

……至于后来被他小舅舅削得多惨就不必细表了。

还有一回王亦然打电话给王俊凯,特别兴奋地告诉对方:“你给小千千准备的惊喜我都安排好啦!饭在桌上礼物在衣柜里而你在床上,是不是特别棒!”

“呃那个,一分钟前我就想说了,这事儿,得瞒着我吧?”

“…………”

“…………”

王亦然怒摔手机。

“cnm你俩能不能给对方一点儿私人空间!能不接对方电话吗?!声音像到分不出了不起啊?!”

评论(33)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