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木马

您呼叫的用户嫁人去啦

吃芝士蛋糕嘛

#题文无关纯粹想吃蛋糕了#
#串梗写文#
#时间线会有出入 勿当真#
#不要上升#



王源最早是不大看好两个兄弟的恋情的。

倒不是因为什么屁的性别相同怎么谈恋爱——说实话王源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呗,只要两人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对以后可能会遇到的冷眼和嘲笑依然能保持初心相知相守一辈子就行了。更何况在这个圈子里找个真心喜欢的人多不容易——王源不看好他俩,纯粹是因为王俊凯找了个年下男啊。

王俊凯此人,肤白貌美大长腿,一副皮囊就足以勾得万千少女嗷嗷叫唤,可偏偏这几年只长个子不长脑子,越大越喜欢撒娇,人前还好,一没了摄像机和长枪短炮的注视立刻就像被哪吒抽了筋的龙三太子各种往幺儿身上摊——哦对,幺儿易烊千玺就是王俊凯谈的那个年下男。

王源看看用一种高难度动作扒在幺儿身上的小队长,再看看微博小号刷出来的话题“你家猫是固态还是液态?”,面无表情地给后一个选项投了一票。




说起来,最早就是王源在微博上刷到那条“跟年下交往的萌点”的微博,王二哥当时下意识的看了眼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却仿佛跟他隔了个鬼的某两人,然后做贼似的点开了评论,然后他就看到了……满屏的易烊千玺。

王二哥:……我已经落伍了吗还是我老了我不就比千玺大二十天吗为啥说到年下都是我们家小千千?!

至于九零后的王俊凯,王二哥表示呵呵老人家就不要参与这个话题了好吧。

当时看着满屏被姐姐们po出的幺儿那张稳重中带着撒娇的脸,王·宠千·源心里啧啧两声,想说怎么办呢,王俊凯这脾气跟五岁小孩儿似的,不得找一个比他大的包容他、管着他啊,我们幺儿自己还是个宝宝呢怎么降得住抽风的小队长哦。

……然后王源就被打脸了。

首次被打脸是某晚会上三小只被问到新歌跟以往有什么不同——王源脸上挂着完美无缺的微笑内心默默吐槽这些毫无新意的提问,就听到自家语死早的小队长又一次卡壳了:“新歌……不同之处在于……在于……”王源立即精神一振,内心拉响红色警报,正要夺过话筒帮忙抢救一下现场的气氛,就看到憋不出话的小队长把话筒递给了明显正在神游的幺儿。

王源:……不用抢救了直接送火葬场吧谢谢。

出乎意料的,幺儿居然迅速接过了话茬,有惊无险的回答了问题,虽然回答得中规中矩没有爆点,但是足以甩某位憋不出话的小队长十几条街了。

王源当下就觉得谈恋爱了就是不一样,我们幺儿都会帮着圆场了嘿!

当时的王·宠千·源只顾着沉陷于“吾家幺儿初长成”的得意中,回头再一琢磨才觉得有点方:王俊凯你作为队伍的领导者,恋情中的主动方,你这么依赖易烊千玺真的好吗!好!吗!还嫌我往昔大旗扛得不够累吗!说好的霸道总攻呢!

……然而小队长是在实力捧红尘。

又是一场毫无新意的采访,又是发呆的幺儿,不同的是这回记者cue的是舞蹈大师易烊千玺:“千玺觉得两位哥哥谁的舞技进步比较大?”

“王……源儿吧。”

王二哥露出了老母亲般欣慰的微笑,正准备讲一讲道一道自己这些日子拼了老命练习的辛苦,就听到最右边的小队长炸毛了:“我进步比他大好吗!”

记者:……这是起内讧了吗小凯这句话是不满小源还是不满千玺这是猛料吗算是吧我的天哪感觉这个月奖金有望了!!

王源:……王俊凯这个王八蛋这是该吃醋的时候吗是该吃醋的时!侯!吗!记者的眼光都变了完了不解释清楚估计会有成员不和的新闻出来王俊凯我日你个仙人板板!我现在先顺着他的话应一下不然王俊凯这个醋缸子肯定要纠结不清到时在记者面前就难看了……

只见易烊千玺微微向王俊凯的方向倾了下,带着点撒娇的语气哄了炸毛的小队长一句:“你是队长啊。”

……然后小队长就眉开眼笑了。

以为挖到了猛料的记者&脑内疯狂危机公关的王二哥:……卧槽王俊凯你特么也太好哄了吧你的底线何在!

结束采访后三小只又马不停蹄地录小黑屋,节目里幺儿全程四平八稳的老干部作风,而年纪最大的小队长则全程举着一根魔法棒蹦蹦跳跳,整个人娘得不行,走路全靠扭,扭大发了还哐铛往地上摔了一跤,然后就坐在地上碰瓷:“易易~那个蝙蝠侠把我绊倒了!我要黑他啦QAQ”

目睹全程的王源:……妈个鸡人家蝙蝠侠离你半米远好吗难道人家用气息绊倒你的吗你QAQ个鬼啊说好的屠夫太子爷呢!

然后王源儿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微博上不都说年下男年轻力壮会撒娇,擅长装弱喜欢黏黏糊糊腻腻歪歪,温柔听话又占有欲爆棚吗!

……卧槽等等,怎么感觉比起幺儿,大哥更符合这些特点。

……再想想两人的相处模式,貌似大哥是明目张胆地秀,幺儿则是暗搓搓地宠。

……卧槽我家小千千原来这么宠王俊凯那个大傻逼的吗?!王俊凯要靠着小千千就坐直了身体怕他靠的不舒服,王俊凯犯猫病瞎蹦跳的时候小千千就在后面默默帮他提着掉落的麦包,王俊凯强迫症发作跟话筒线杠上的时候小千千就把自己的话筒线递过去说拿去吧,王俊凯硬要把两人的羽绒服袖子绑一起小千千只说了句“别绑死了”就任由他绑,最过分的是小千千难得撒个娇王俊凯还嫌什么“身体不够柔软话语不够细腻不够浪漫”听得王源都想翻白眼儿,重点是小千千居然按要求重新撒了个娇!

角落里的王俊凯突然爆笑出声:“哎王源!你快过来看!千玺的心理年龄是39岁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这个评语写的是沧海桑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你那是什么表情!”

“哦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扛得好累。”





自从重新定义了“王俊凯才是真正的年下男”后,王源表示我get到了正确的姿势已然能够无所畏惧笑看风云。

……直到王源推开练习室的门看到了一只气鼓鼓的奶黄包。

……对不起我收回前面的话我现在说我其实只是走错房间了还来得及吗?

“王源儿!你来的正好帮我劝劝他呗,一张要死不活的脸摆了半小时了。”

不。你自己的奶黄包你自己哄。

“易易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快回答“是”吧二哥支持你。

“易易~你怎么能独自去台湾工作不让我陪呢QAQ”

……这位小队长你太过分好吗,南开一哥我本人独自出去工作时你都恨不得我十天半个月不回来给你俩二人空间的好吗!

“易易~要不咱不接这个活了吧~这次合作的乐队/都是出道二十年的叔叔辈了,他们玩摇滚出道的会不会都很横啊会不会欺负我家易易啊嘤嘤嘤嘤…”

……玩、摇、滚、的、叔、叔。五月天要是把吉他贝斯架子鼓摔你脸上我绝不会帮你求情的我跟你缩。

“这个团都是彪形大汉啊!看起来就很糙爷们儿啊易易!你要让胖虎寸步不离啊不行不行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我可以贴身保护你的!”

……我代表九千万的五迷表示不服,陈信宏只是发胖了好吗人家才不是彪形大汉!

就在王源即将忍无可忍要掐死某只叨叨叨叨的奶黄包时,坐在旁边闷不吭声玩手机的易烊千玺终于放下手机开口喊了声:“王俊凯。”

“我去四天就回来我会给你跟王源儿带礼物,五月天的哥哥们人都很好的你别喊人家叔叔,我会让胖虎跟着我的你可以随时联系他问我的现状,我每天收了工都会给你报平安万一忙起来没有联系你你也不要着急,我在台湾也会抽出空闲时间准备四周年的表演所以你也要好好努力认真练习知道吗?”

“所以……”易烊千玺刻意放低了那一副好嗓音,凑近了王俊凯微微笑着说:“我们家小队长可以做到乖乖工作认真排练等我回来吗?”

小队长:救命我家易易太苏了怎么办!这笑容犯规啊犯规啊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王二源:红尘大法好!往昔糊得早!





接下来的几天王源过得非常潇洒。

终于没有人半夜破门而入说“王源!我俩打算去夜骑以防被人拍到你跟我俩一起去呗!”;也不会有人在吃饭的时候往他碗里扔肥肉:“我家易易不吃这个”;也不会有人有人在他玩游戏的时候拎着他领子扔出门:“我和易易要过二人世界了你晚点回来别打扰我们”;更不会有人永远在偷他的零食还会理直气壮地宣称:“易易没吃饱会胃疼!”

王源回想着心酸往事,默默为自己掬一把泪,边吃第六根烤肠边感慨谈恋爱的就是不一样,小队长这几天板着脸天天练习到凌晨,公司里那群小师弟纷纷拜倒表示不愧是屠夫太子爷,又酷又帅还努力,整个人攻气十足——谁能想到之前他还死皮赖脸扯着易烊千玺的旅行箱不让人走呢。

吃饱喝足的王源眉眼弯弯地推开练习室的门,就看到自己刚刚还在内心夸了五分钟的王姓小队长握着手机满脸黑气,对面的师弟们挤在一起抖得跟鹌鹑似的。

……对不起我说我又走错门了你们信吗?

“王源师兄QAQ”发现了救兵的小师弟们泪流满面地深情呼唤。

……其实喊我也没有用我又不是易烊千玺我哄不了他我最多就能跟你们挤一起装鹌鹑。

“王源师兄!俊凯师兄已经看了半小时手机了越看脸越黑怎么办QAQ”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想QAQ

王源顶着众师弟充满希望的目光,干咳一声:“内什么……你们今天训练也辛苦了就先回去吧。”

师弟们纷纷表示“师兄你是好人我们会帮你喊救护车的”然后头也不回的绝尘而去。

“王源。”

被点名的王二哥僵硬地回过头:“呃……小千千今天没跟你联系吗?”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王俊凯的脸又黑了呢一定是我的错觉呵呵。

“他今天没有联系我。”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说:“微信不回电话不接,连何其龙都联系不上。”

……刚刚是谁提的这个话题!站出来!

“还说每天都会报平安,才三天就不耐烦了吗。既然做不到那为什么骗我?!”

“小千千他…可能正、正在忙吧。”

“有什么好忙的。MV也拍完了画报也拍完了,跟人家一起接受采访时还备受宠爱,我怎么不知道他易烊千玺这么招人喜欢啊?”

……要不是你现在气场两米八我真的很想质问你的良心痛不痛,小千千招人喜欢你能不知道?!最喜欢小千千的不就是你本人吗?!

“你说他……不会出什么事了吧?他不会遇到意外吧?呸呸呸不会的,出事了肯定会有新闻的。那他就是不想理我?他觉得我每天给他发太多微信嫌烦了?他是不是讨厌我了?他为什么讨厌我?王源你觉得呢?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学刚刚的师弟们蹲角落装鹌鹑谢谢。





王源表示再也不给情侣劝架了。

听王俊凯叨叨了三个小时、已经困到神智不清的王源不过问了句“难道你想分手”就被他大哥一顿削:“啊呸你做梦!我为什么要分手!我凭什么分手啊我!不就是一天没有接电话吗我就分手我疯了吗我!这种想法你想都不要想!千玺要是想跟我分手我惟你是问!呸呸呸要分也是老子说分!老子永远都不会说分!所以我们永远不会分!易烊千玺他连分手这种念头都别想有!”

王俊凯撂完“绝不分手”的狠话起身就走了,真是像极了受了委屈还装什么事都没有的小兔子,王源分明看见刚刚还总攻气场全开的小队长在转身那瞬间眼圈都红了。

满心内疚的王源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想了想还是决定让小队长冷静冷静明早再跟他道歉吧。



王俊凯这一晚睡得很不踏实,梦里出现了好多形形色色的人五光十色的场景,一会儿是自己埋头做题一会儿是声乐老师说这段重唱一遍一会儿又好像在一个大的舞台上,地下的观众在尖叫,他却看不清身边人的脸。

于是王俊凯在梦里也委屈了,他想,我看不清你的脸呢千玺。

然后他的怀里仿佛就钻进来一个暖呼呼的身体,还带着一股刚沐浴过的清香,王俊凯甚至清晰地感觉到对方的脑袋在自己颈窝处蹭了蹭,他下意识收紧了手臂喃喃喊了声:“千玺?”

怀里传来困顿的男低音:“唔……吵醒你了?”

王俊凯这下惊醒了:“千千千千千玺?!”

怀里那个人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低低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王俊凯退开一点,借着一点微弱的月光打量着怀里人的五官,易烊千玺却不乐意了,蹭蹭床单往恋人怀里贴过去,紧紧抱着对方的腰不肯松手。

王俊凯这下确定了自己不是做梦,满心欢喜都像要溢出来,紧紧回抱过去,声音里的笑意就像淙淙流水止都止不住:“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易烊千玺的声音低得好像下一秒就会昏睡过去:“提前结束了……就回来了……航班……延误……”

王俊凯赶紧像安抚小朋友一样轻轻拍着易烊千玺的背哄他睡觉,怀里人的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眼神聚焦了一会儿,对着王俊凯的脸凑上去亲了一下,嘀咕了一句“我好想你”又蹭回到颈窝处继续睡。

王俊凯的心都要化了。

他低头亲一亲对方的唇珠,哑着声音说了句:“我也想你。”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休想分手!”

然后搂紧了怀里的人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这次的梦里再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怀里的人太过真实,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就拥有了全世界的踏实。

……所以等第二天王源带着赔罪的爱心早餐推开门,见到的就是两人严丝合缝地搂在一起睡得正香的场景。

王源:……卧槽啊昨天不是还在闹别扭的吗和好也要说一声吧亏老子担心了一夜没睡好咦不对啊小千千什么时候回来的所以我昨天为什么被迫听王俊凯这个傻X啰嗦了几个小时啊卧槽我再管你俩的事我就是猪!

悄悄放下早餐,下意识轻手轻脚地帮他俩关上门出去后,王源莫名地笑出声来。

算了算了,王源想,猪就猪吧。




#写文废材…随便看吧
#前两天太忙今天终于有空填完这个坑
#国庆中秋快乐哦

评论(19)

热度(7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