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木马

您呼叫的用户嫁人去啦

【09:21 男朋友/女朋友耍酒疯是什么体验?】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知乎体,5000+

#勿上升





对,我跟我对象都是男的。别再问了。

以下是原答案。


———————

哪来这么多人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我对象已经声名远扬到这种地步了吗???


……好像是的。行吧那就说说吧。


我跟我对象是早恋,就称他为Q,我为K吧。


我比我对象大一岁,我十三岁时初见Q,十四岁正式认识,然后一路厮混到现在二十多岁,感情一直很好,有过甜甜蜜蜜打打闹闹也走过平平淡淡真真切切,终于在前几天的初见纪念日520刚出国领了证(强行给你们喂粮)



要说我对象Q,不熟的人都觉得是个高冷内敛禁欲男神,熟了的人才知道Q就是个古灵精怪的猴孩子。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从青春期开始追他的姑娘就一大堆,最后还不是我近水楼台好多年才摘得这捧月。


Q虽然比我小一岁,但一直是个很成熟稳重的小孩儿,十四五岁的时候做网络测试测出来心理年龄三十九,又长着一张随时能入党的正经脸,再加上从小练毛笔字,又自带北京人的慵懒范儿,挂串珠子盘个核桃就妥妥是网上流行的什么老干部。对比我中二潇洒的青春期,多少人以为我才是被压的那一个,可见Q给人的印象多靠谱了。


但!!!

是!!!

为什么Q喝了酒就变了一个人!!!

天呐你们懂向来乖巧懂事聪明调皮的恋人喝大了之后就变了个人是什么感受吗?!


……啊,大概、可能还,不止是变了“一个”人。就跟前几年那个韩剧Kill Me Heal Me似的,Q有多重人格,还间接性地kill我一回heal我一回。


先从他头一回喝酒说起。


我在开头就说了,我俩是早恋,我追的他,身边几个兄弟都知道这事儿,偶尔开玩笑时还会说Q不够主动,其实他们才不知道私下的Q多热情奔放缠绵……咳。反正就是在别人的印象里,Q都是特别内敛不太表达的那一个。


我高考成绩出来的当天跟几个哥们儿吃饭庆祝,Q当然也在,严格说起来那会儿我们都没成年,但都是准大学生与准高三生的搭配了,就要了几件啤酒,一边胡吃海喝一边吹天吹地。Q就是在这时候趁我没注意喝了两杯啤的,等我发现时就剩一个浅黄色的玻璃杯底了,那会儿我寻思着两杯也不算什么大事,就没收了他的杯子没再让他喝。


没想到Q这个酒量啊,真是惨不忍睹,而且酒量不大气量却不小,有一个烦人哥们儿见我收了Q的杯子去柜台给他拿橙汁后又唧唧歪歪老生常谈说:“小Q啊,我们K哥追你追得可真是艰难,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我还是头一回见着男追男隔了五岳四湖的,你可要对我们小K主动点——”


话还没说完呢就见Q筷子啪一拍,惊得几个哥们儿全哑了炮,以为小孩儿要发火。刚好我拿完橙汁进包间,一进去就见Q豪情万丈脚下生风地走过来,然后一把把我摁在墙上亲,后来有个哥们儿给我发了张表情包来形容当时的情景:


天地良心。我当时可比这只猫惊恐多了。


而且因为我一时疏忽没关门,而我爸妈那天又在同一家店刚结束了宴席往外走就这么恰好路过了我们包间……


不说了。如此惨烈的大型出柜现场,Q全程被我护在身后睡得极香,我妈那一嗓子堪比尖叫鸡的“你们在干嘛”都没能吵醒他,以至于我爸都怀疑我俩其实不是在打啵而是我给他喂了口迷药。


认真说起来,Q头一回喝醉其实还是好的,虽然阴差阳错暴露了我俩的关系,壮烈的早恋兼出柜现场活生生演变成人贩子迷晕路边可口小男孩,从而开启了八年抗战的艰难旅程。


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事实上一个暑假就拿下双方父母了。


后来我俩异地了一年,我考上了首都的某座学府,Q在老家念高三。头一回酒醒的第二天Q啥都不记得,坚持认为我是在抹黑他的正经人设,至于群里们众哥们儿刷屏的“大嫂威武”也没说服他,他异想天开地怀疑自己喝大了之后去单挑了酒店大堂里那一桌壮硕的花臂兄弟,万花丛中过不落一点伤,所以才折服了我那群哥们儿。


我当时的反应是冷笑一声,然后把他塞进出租车去见公婆。


Q虽然嘴硬,心里对自己那一杆子打死人的酒量也有了点数,趁我在外面上大学时偷偷眦着酒锻炼酒量——虽然我不懂一听啤酒分三天抿能锻炼出啥玩意儿。


很快的,第二次醉酒就来了,我到现在都没找到那个骗我对象说红酒不会醉的家伙是谁,要不我早就把丫摁酒桶里让他看清醒清醒。


事情是这样的,那时候临近寒假,我在宿舍复习期末考试,室友们都不在,刚好给我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Q的微信发过来时我还挺高兴,好久没见面了听一听小朋友的语音也能望梅止渴解解馋嘛,于是我顺手划开了那个五秒的语音,接下来,我听到了二十几年人生中听过Q说过最嗲的一句:“我是不是你的小仙女啊,啊?”


……

………

……………


吓得我一个电话赶紧打了过去,没人接,我又只好打给Q妈妈,Q妈妈倒是接了:“小K什么时候放假回来啊?来家里玩啊。QQ啊?他在陪他表妹看什么小仙女的动画片呢……没啊,挺正常的啊。”


此情此景我也不好意思说阿姨你宝贝儿子我宝贝对象疑似被少女动漫洗脑坚信自己是个穿蓬蓬裙娃娃鞋会变身的仙女儿了。我只好挂了电话去微信哄Q早点儿睡觉别丢人,他已经在我爸妈面前扬名立万了可别再在他爸妈以及五岁的表妹面前亲弟亲猫亲玩具熊了。


喝醉的人哪是那么好哄的,他在微信里认真跟我讲解数学大题还骂我笨教了四遍都没教会,还跑我跟我哥们儿的微信群里讲相声,自己捧哏自己逗哏,一人能讲一出《满腹经纶》,兄弟们哆哆嗦嗦私聊问我你家小Q是不是又喝大了,你可看看他朋友圈都在发啥吧。


我哆哆嗦嗦地一个个回:我不敢看。


那头Q又给我发一语音附上照片,我找找截图给你们看哈。


各位看见我这一把辛酸泪了吗。


我跟着他后面在他撒欢儿的各个群里一个个解释说没事没事就是喝大了,还被他拖进了他们班级群介绍说是他异地恋的对象,当时一个个炸开锅要看高冷男神Q的女朋友照片的排队形排了几百条,其中有一个人ID特别显眼叫“四喜丸子”,混在一群要爆照的对话框里软言软语问我对象今天那个题目好难啊明天能再给我讲一遍吗?


感情我背的那口“讲了四遍都不会”的锅还有人上赶着失物招领啊,把我这个正宫放在哪里?!


——这把我给气的,不立个下马威还震不住这群高三的小屁孩了。于是我当即就在Q的班级群里放了两张自拍:



……这件事的结局就是到现在他高三同学都以为我是个身高一米八爱好海贼王的女人。


以及我因为“弄丢”了宿舍老三话剧社的假发请他们吃了顿饭赔罪。


这回Q酒醒了之后没办法赖账了,我劝他去听他前一晚给我发的语音被他义正严辞地拒绝,一边跟我扯皮斗嘴一边狂删他喝醉后在朋友圈发的几十条仙女变身的咒语。删完之后还把我那两张自拍放上去,一边解释昨晚手机被表妹拿去玩了一边转移注意力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我看到共同好友们集体点赞狂欢说他们下的赌注果然是对的,大佬真的是上面那个。


……呵。迟早有一天我要用事实把你们押的钱都赢回来。




第三次喝醉就是Q上大学后的事了。


那时候的Q愈发成熟,在我的耳提面命下终于舍弃了会变身的仙女动画,从而改看《虹猫蓝兔七侠传》,酒量终于从一杯啤酒练成了330ml一瓶的那种,也终于高考结束与我方顺利会师在首都某著名大学……的隔壁那个著名大学。


提到这件事我就好气,我一直怀疑Q填志愿那天喝大了手抖才填到隔壁学校去,活生生把本该拥有的异楼恋变成异校恋。但都说啊人要知足,好歹可以每天见面了呢,于是我每天去Q的学校蹭饭蹭课蹭人,满足到把宿舍那群大老爷们儿彻底抛之脑后。最后被宿舍老大老二老三一齐堵墙角质问我是不是借高利贷钱了天天下课就撒丫子跑的。


我呸。这群愚蠢的单身狗。


眼看纸包不住火了,何况我也没打算包住,干脆大大方方跟他们介绍了Q并约好了一起吃饭,老大老二老三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室友的男朋友,天天在宿舍翻天倒地折腾行头,就怕我对象是个走在潮流尖端的gay,戴耳钉画眼线那种。等到了双方友好会晤那一天,三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跟身穿T恤短裤的我对象一见面,大排档BGM《我们不一样》响起,唱尽了人生百难。


成年男人聚一起自然少不了酒,可我跟Q对他那点儿酒量都心知肚明,互相一使眼色我就开始义正严辞跟室友们说我对象未成年不能喝酒,Q端着两只小梨涡浅笑:“真是对不住,见小K的室友本该是我敬各位,可我前儿感冒刚好不太能喝酒,下回我一定向各位赔罪。”


室友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再加上Q有种与生俱来的高冷气息,又跟老大谈书法与老二聊街舞跟老三论表演,在那三个怂货眼里镀了一层又一层金光,全世界只有我瞧得见小孩儿狐狸尾巴都得意地摆起来,脑门上两只尖耳朵抖抖,装做一派清风霁月的高雅模样以茶代酒跟他们碰了一圈。


坏就坏在了这茬。


店家自己酿的特色果酒就跟武侠小说里的剧毒似的,无色无香,不喝下去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中招。那一小瓶果酒就搁Q手边,与装白水的玻璃水壶放一块儿跟孪生兄弟似的,也不怪Q顺手拿错。


反正十分钟后Q就开始笑得甜甜蜜蜜,智商倒退回二十年前——对啊就是负数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为什么在笑啊。”


“基友一生一起走啊,谁先脱单谁是狗啊!”


“说!你们谁脱单了?!”


“哈!我!脱!单!了!”


……


我当时真是。万念俱灰,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的那种灰。


老大老二老三已经惊到无话可说,刚才还在跟他们一本正经聊泥塑彩绘的人已经踩上了桌跳起了Tell Me Why,大排档不远处的广场上几十个花枝招展跳广场舞的老太太加起来都比不得他骚气。


我掐指一算今日不宜出门不宜约人不宜喝酒,但一切都为时已晚。等我把小孩儿从桌上抱下来的时候,室友们排一遛贴墙边,一通推推搡搡后老大被派出来总结发言:“你对象,还挺……灵活的啊。”


以老大的文化造诣,搜肠挂肚能想出这么个形容词的确是为难他了。


我把跳完舞乖乖巧巧挂在臂弯里的小孩儿搁椅子里,拜托了哥几个替我看两分钟孩子我去结个账,就去柜台结账找零的那会儿功夫,一回头就找不着人了。循着路边找过去,最后在棵四米高的树上找到了人。那句顺口溜怎么说来着,树上骑个猴,树下都在抖。胆子最小的老三看见我时差点没哭出来:“小K你快来!我们仨都拦不住他一个!唰一下就蹿上树了!”


我:……


刚才是哪个王八羔子夸他灵活的。


猴王骑在树上意气风发,看我们就像看水帘洞的那群猴子猴孙,又或者是王者遇到了青铜——


我们一个寝室的人就这么看猴王他在树上潇洒了十分钟才发觉自己下不了树。


作为猴王家属我还能做什么。


我只能把手机摄像录音打开,吩咐老三捧好了手机,又借了路边一辆SUV,踩着车顶把猴子给抱下来。并且第二天把这段视频用QQ微信邮箱全给他发了一遍,逼着他写了七千字再也不爬树的保证书。


那天留下的后遗症也是巨大的。室友们每每听说Q想约他们吃饭就哆嗦,并且一个个的下了毒誓绝对不找酒量差的女朋友,理由是他们不会爬树。


……至今我都没告诉他们我恐高。








再往后Q也陆陆续续喝醉过几次,例如成年礼啦春节啦我生日啦他生日啦初见纪念日啦……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唯一不变的是每次Q喝大了就化身为龙上天入地地折腾,直到他毕业聚餐那天。


Q毕业的时候我已经工作了一年,在外租房又得爹妈赞助买了辆车,那天早早就下班去接小孩儿。


——毕竟以前都住宿,周末出去玩儿也不敢弄太明显留下印子,Q又是校舞蹈社的社长时不时要排练,唔就这么说吧,我那天去接Q,就像是亲自去接一个迟到许久的鲜肉大礼包。


可结果呢?一进包间我脑袋就疼,眼睁睁看着鲜肉变成醉鱼——Q面前清清楚楚排着七个瓶子,绿油油的啤酒瓶晃得我快要大彻大悟看破红尘,唯一一个知道我俩关系的Q的朋友小声跟我道着歉:“对不住啊K哥,大家都说要毕业了不能不喝,再加上学生会在隔壁聚餐也过来敬了一圈,隔壁的隔壁是舞蹈社聚餐……嗯你知道的,舞蹈社里十个女生八个暗恋Q。”


“……那剩下两个呢。”


“剩下两个,暗恋Q的表哥。”


曾经一度顶着“表哥”头衔大摇大摆出入舞蹈社的我:……


把Q带回家后不该有的心思也都熄得差不多了,庆幸的是Q这次无比听话,让起身就起身,让进门就进门,我心说得啦拆礼物计划延后就延后呗,把人安排妥当了就要去泡蜂蜜水。


然后Q终于开始撒酒疯了。


不同于往日的爬树跳舞怎么皮怎么来,Q这回跟苏醒了第七人格似的,歪头看了我几秒,乖乖巧巧抱着膝盖缩成一团歪头看着你那个画面,萌得我心都颤颤,正念着色即是空打算哄他去洗澡呢,突然就被他推倒在床……



停止你们的想象!!!


我是上面那个!!!


Q那种喝大了之后就甜萌飞粉,腰软得跟没骨头似的人,怎么可能是在上面!!!


不信你们看这个!


链接



评论里质疑我扯谎的人真是没见过Q喝醉的样子,以前还好,越大了越会撩人,小梨涡甜甜笑,眼睛眯眯全身信赖地看着你,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喝醉后张嘴就来,让喊老公就喊老公的,我实在是……忍不住好吗。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古代人们的智慧创造了酒精,历经五年,我终于找到了对象喝醉后的正确打开方式,从最初顶着Q死活不让他喝到现在默默往冰箱里囤了各国各地区各种口味各种花样的酒,我真的懂了什么叫苦尽甘来,颇有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泪奔感!!!


最后说一下,酒后不开车哦。


……我讲的是真车,四个轮的那种。





———————

啊,刚好我对象也回答了这个问题,顺手也贴出来好了。


链接。


——END——



接过 @淋槿. 的接力棒,稳稳交给 @没出息 。

评论(68)

热度(23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