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木马

您呼叫的用户嫁人去啦

吃榴莲酥嘛(下)

#终于填坑#
#不要上升真人#



邬童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老同学聚会,他和尹柯多少都喝了点酒,又懒得叫司机,反正自家酒店不住白不住,送完同学们离开他俩就勾肩搭背的上楼开房……各回各床。

可能是见到了不少老同学有点兴奋,又有可能是尹柯终于回来睡他隔壁,邬童在床上滚了一个多小时了愣是一点想睡的欲望都没有,干脆爬起来想去偷偷看一眼尹柯睡了没。

对于偷窥这种行为,邬童向来是驾轻就熟的。他第一次偷窥尹柯睡觉是邬父住院那段时间,当时病床上的邬父对这两个初出茅庐的孩子来说就是个顶梁柱,所以他和尹柯天天轮班守夜就怕邬父有个三长两短。邬父刚醒的那个晚上医生表示熬过了当晚就能脱离危险,两个人就一步都不敢离开死守在病床前。后来尹柯因为守了前一夜渐渐开始犯困,邬童让他回去睡他也不肯,邬童心知他也害怕有个突发状况自己来不及反应,于是也就不再说什么。两个孩子就一人一把椅子肩并肩坐在病床前,尹柯打盹邬童就看着他打盹,直到阳光透进窗户邬童才惊觉自己看尹柯睡觉看了一晚上。

在这个漫长得令人心焦的一夜里,邬童忐忑不安地等命运给自己的父亲一个结果,尹柯以一种熟睡的姿态与他肩并肩陪在他身边——邬童在这个难熬的夜晚终于意识到,无论是中学的棒球场上,还是乱成一团的邬氏集团,又或者是其他什么艰难的时刻,有尹柯在,他就很心安。

后来就莫名其妙多了个偷窥的毛病,有时是做了噩梦半夜惊醒,有时是工作压力太大睡不着觉,甚至有时胃疼到睡不好,邬童就偷偷跑尹柯房间里看尹柯的睡颜,一看就是小半天,看到自己所有焦躁不安的情绪都平静下来,睡意都涌上来的时候再滚回自己房间睡觉。

有时邬童咬牙切齿地想,尹柯上辈子怕就是个镇定剂——还是“邬童专用”的那种。

……也得亏尹柯没有夜起的习惯,不然邬童早被报警抓了八百回。



邬童偷溜到客厅时被吓了一跳,本该在床上睡得正香的某人扎个苹果头瘫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了个果盘——应该是没吃几口晚餐这会儿又饿了才让人送上来的。

邬童正纠结是偷溜回去还是过去大大方方打个招呼时,尹柯懒洋洋地发话了:“所以你想干嘛?”

邬童立刻一哆嗦站直了:“没想干嘛!”

尹柯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扭头看过来时邬童才发现原来他在打电话,刚刚那句根本就不是问自己的。

邬童:……导演跪求NG重来好吗!

但尹柯没给他重来的时间,他惊讶地说了句:“原来你没睡啊?早知道我就不用这么轻手轻脚的了。”说完就把手机开公放随意搁在了茶几上,然后一边吃水果一边招呼邬童过去一起吃。

邬童坐过去的时候看到手机上来电显示人是尹柯经纪人王源的名字,对方正小心翼翼地问:“尹老师我是不是打扰到……谁了啊?”

尹柯啃着蜜瓜回了句:“得了吧该打扰的不该打扰的你都打扰了,所以麻烦你直截了当地告诉我,你到底是想怎么办。”

“分手!我要分手!刘志宏这个王八蛋居然三心二意!水性杨花!有了我还在外面勾勾搭搭!这种男朋友不分手留着过年吗?!”

邬童一个没站稳扑倒在沙发上:“男朋友?!”

电话那头诡异地沉默了几秒:“尹老师……这么晚了……我是不是打扰到……什么了……啊?”

目前还是单身狗的尹柯:……够了不要再脑补了好吗。

见邬童瞪圆了双眼,满脸求解释的蠢样,尹柯三言两语把自家经纪人的性取向卖了个干净,然后示意邬童坐边儿上别插嘴,电话那头的王源还在翻来覆去地骂自己男朋友跟一个姑娘一起逛街买礼物,邬童听着听着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直接夺过了手机开始跟王源聊了起来,聊到最后俩人称兄道弟,一见如故(?)狼狈为奸(?)活生生聊到尹柯吃完了一整个果盘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

尹柯:“……你对同性恋很感兴趣啊?”

似乎聊得很满足的邬童桃花眼弯弯:“主要打听打听你这个经纪人喜欢哪款的嘛,万一他对你有兴趣呢,不过你放心,人家还真不好你这口。”

“……老子曾经被选为最想交往的男艺人第一名好吗。”

“那都是你的迷妹选出来的吧?你让同性恋朋友们投票试试?”

“……滚吧。”

眼看尹柯黑着脸就要回房睡觉,邬童急忙攥住了他:“哎哎——内什么我要跟你睡!”

尹柯吓了一大跳:“什么?!”

卧槽跟同性恋聊天这么有用的吗?!难道同性恋的磁场隔着电话都能让邬童突然发现自己潜在的本能吗?!早知如此我早就该把王源儿骗过来跟邬童聊个五毛的啊!

尹柯沉浸在自己的脑补中无法自拔,就看到眼前人带着点讨好地露出虎牙:“我刚刚……不小心把水洒床上了哎!”

尹柯面无表情地想,哦。是时候把总统套房的杯子换一批了,最近手滑把杯子里的水洒床上的概率大幅度提升了嘛。

“这么晚了就别喊人上来换床单被子了,人家都下班了,都是自家员工嘛就不要大晚上的还让人加班了。”

嗯。我怎么记得客房部是有值夜班的员工的。

“上回你床上洒水了咱俩不就一起睡的嘛。”

要不要脸,那是我不知道你也没回家的情况下才睡你房间的。

“反正我……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你倒是有这个胆子做什么啊。

实在见不得对方结结巴巴地编理由,尹柯翻个白眼:“行了!你要是敢打呼我把你踢下床啊!”

对方立刻眉眼弯弯跟上来:“不会不会。”



尹柯觉得浑身变扭。

除去上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跟邬童同床共枕的一回,自他有记忆以来就没跟别人一起睡同一张床。

……更何况他还对睡身边的这个人图谋不轨。

尹柯当然知道邬童不是因为什么见了鬼的破原因才要赖自己房间,他只是心念一动想起来聚会上的某个瞬间他本来是想给朵朵拿杯果汁,一转身却看到邬童神情专注地盯着一个方向,他询着邬童的目光看过去,正是班小松。

尹柯心里一酸。

他那么喜欢的小男孩啊,居然跟自己一样求而不得。

于是尹柯心一软就答应了邬童跟自己睡一张床的要求,毕竟失恋的人需要安慰,尹柯实在看不得邬童一个人憋着难受的样子,他觉得有自己陪着邬童多少会好受些——但他低估了这件事对自己的考验力。

尹柯自躺下后就把自己绷成了一张弓,感觉一有点风吹草动就能弹起来的那种。他一边在心里做自我暗示说邬童个怂包才不敢碰自己一边又有点暗暗地期待邬童真的做点什么,后来他装作不经意地转身朝向邬童那边,结果就看见对方早就睡得四平八稳还特别丑。

尹柯沉默了几秒。

然后抬腿把邬童踹下了床。

邬童“嗷”了一声睁开眼,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见床上的尹柯伸出脑袋一脸关心:“没事儿吧?这么大的人了睡觉还不老实,自己还能把自己翻下床去。”



邬童最早的确是抱着些小心思想揩点油什么的。

上次虽说尹柯主动送上门让他很是惊喜了一下,但那天熬夜开了个很长的视频会议实在是困,他抱着对方什么便宜都没来得及占就睡到天昏地暗,没睡几个小时就被班小松的夺命call闹醒了,他怕吵醒尹柯就只好迷迷糊糊地去客厅接电话,结果班小松一句话就粉碎了他所有的睡意:“邬童!我跟栗梓领证了哈哈!我就说我会比你早吧!”

等尚未清醒的邬童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后,一张脸黑得跟锅底似的。

邬童觉得这辈子犯的最大的错就是让班小松知道了自己暗恋尹柯。

那是几年前的某个情人节前夕,尹柯那时候刚踏进娱乐圈,正在紧锣密鼓地拍他人生中的第一部戏《孤臣》,据说有个最重要的镜头死活过不了,尹柯跟他吐槽说不是他先疯就是导演先疯,邬童当时一边心疼尹柯一边暗搓搓地准备去探个班陪尹柯过个情人节,连借口他都想好了,就说是临近过年去看看蹲在大山里辛苦拍摄的剧组朋友们。

就在邬童打算揣着亲手做的巧克力,打包行李千里追妻去的时候,班小松拎着啤酒找上了门。

班小松跟栗梓青梅竹马自幼相识,高中时不敢早恋,好不容易熬过了高考,终于确立了关系甜甜蜜蜜了两个多月,俩人异地了。眼看熬过了四年的异地恋,俩人又异国了。眼看小青梅在大洋彼岸孤苦无依,班小松下了狠心苦读,誓必要追上栗梓的步伐。

但异国恋是真的难。你起床的时候对方可能刚入眠,你发的邮件可能八个小时后才能收到回复,你头疼脑热的时候没人陪着必须得自己扛,你想发个牢骚对方可能正忙没空理你。

渐渐喝大了的班小松憋了一肚子的苦水跟邬童说着异国恋的种种弊端,邬童听着听着就自动带入了目前也是异地的自己和尹柯,情绪上来了就收不住,再加上两打啤酒的加持忍不住就把心里那些说不得藏不住的小心思都叨叨了出来:

“尹柯有时下戏了都第二天早上了,我睡醒了才能收到他的回复。”

“我特地去查了拍戏的那个鬼地方,又冷又偏僻,我想给他寄两条秋裤都寄不到!”

“啊呸你这就苦了?老子喜欢的可是个男人!”

“放屁!老子不是喜欢男人!老子只喜欢他尹柯!”

“他不想管公司就不管公司,想拍戏就拍戏,有我呢,我来管公司,我给他包场刷票房,我注册十几个小号去骂喷子,他要是红不了我给他砸钱建站子——你看,他进娱乐圈后我懂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饭圈用语。”

“所以班小松,不要因为一点小矛盾就要死要活的,你跟栗梓已经够幸运了你知道吗?”

班小松被邬童知心姐姐似的鸡汤灌得嚎啕大哭,一边嚎还一边断断续续地说:“邬童,你放、放心!等我跟栗梓修成正果……嗝!修成正果后一定帮你追、追尹柯!”

邬童满腔柔情被班小松那个哭嗝冲得渣都不剩,他脸一黑:“……你当年追栗梓还是我给你支的招儿。”

“得、得了吧!你那些招儿,根本、根本不好使!还、强吻,栗梓后来一个月没理我!呜呜呜呜呜她不理我!邬童我跟你缩!你追尹柯!就是方法不对!我、我肯定比你早、早日娶到媳妇儿!”

“……班小松你好意思?!咱俩都不在同一条起跑线好吗?!”

班小松晃晃自己都是水的脑袋:“那……就看是我先结婚、还是、嗝、还是、你先追到人!”

“行啊。反正追不到尹柯我也不会娶别人了,要是你赢了我拖着尹柯给你当伴郎!”

班小松给了邬童一个熊抱:“邬童!你一定要早点、追到尹柯!我、可不想、你们俩当、伴郎抢、抢我风头!”

为了那句“早点追到尹柯”,邬童费了老大的劲才克制住自己没把班小松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扔出门,眼看这个醉鬼一边嚎着“栗梓为什么不理我”一边往自己怀里钻,时不时还冒出“你跟尹柯也要幸福”之类的话,邬童一心软就哄了他两句:“好好好,你先别哭了行不行?你回头多哄哄栗梓就好了嘛……”

门口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你俩干嘛呢。”

天地良心。邬童那一刻多想把班小松扔出去以示清白。

谁知尹柯却不是很在意他请不清白的样子。

就算听完他火急火燎地一通解释,尹柯也只是半垂着眼,漫不经心问了句:“我去下个面你吃吗?”

……然后就自顾自地去厨房煮面了。

邬童站在客厅里,觉得自己刚刚被班小松怂恿起来的一腔热情“哧”地就灭了。

他茫然地站了五分钟,身后的班小松已经从“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唱到了“爱情不是你想买”,邬童满脑子乱哄哄的,他觉得尹柯好像并不在意自己跟谁暧昧跟谁表白跟谁谈恋爱——那自己辛苦准备的告白还能成吗?想到这里他突然一惊:卧槽巧克力还在冰箱里啊!

邬童一进厨房,看到的就是冰箱里的光透出来暖暖地照着尹柯的侧颜,在这种时候邬童的第一个想法居然还是:“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尹柯真特么帅”然后下一秒才反应过来扑过去关上了冰箱门。

邬童脸都红了。

原本打算告白用的巧克力被对方提前看到了怎么办!急!老子这会儿胆怯了不告白了还不行吗!只是一块巧克力而已尹柯应该猜不到这是……

“邬童,你这是打算……向谁告白?”

“你怎么知道的?!”

邬童觉得今天是自己最蠢的一天没有之一。

他先是在两打啤酒的催化下感性了一把,然后就把自己藏了多年的秘密告诉了班小松。再然后他母性情怀涌上心头哄了班小松两句……就被暗恋的人抓了现行。再再然后暗恋的人发现了他准备的巧克力问他是不是要向班小松告白,他张了几次嘴都说不出那句“我喜欢你”,最后只好顺着尹柯的话承认了下来,最后还加了句“你别告诉他”——不然估计班小松能指着这个梗笑自己一辈子吧呵呵。

当时各怀心思的二人完全没意识到,这次的乌龙事件让他们两的小心思擦肩而过,掩瞒在时光的间隙里,一过就是好几年。




班小松见到了多年不见的好兄弟很是兴奋,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就杀到邬氏集团找邬童尹柯吃早饭。

班小松大学时也来过好多回邬氏,尤其是邬尹二人接管酒店后没什么时间回校上课,班小松一个建筑系的就老跑到工商班帮二人蹭一些重要的专业课,听一堆完全不懂的专业术语还要做笔记,幸好学霸尹柯总能在他乱七八糟的笔记里找到重点,跟邬童期末前突击一下俩人还能拿个奖学金。夫夫(?)二人为了表达对班小松的感激之情,大方地表示以后班小松到邬氏,无论打尖还是住店一律免费,班小松表示邬氏服务态度太好了吧所有服务人员都认识我?尹柯跟邬童对视一眼微微一笑,他俩才不会告诉班小松每个职工休息室里都贴着班小松的大头照就跟通缉犯似的。

班小松熟门熟路的找到餐厅,点了一堆新的菜式吃得两颊鼓鼓,直到抬头看到邬童扶着腰皱着眉走过来,身后的尹柯却是如浴春风精神很好的样子。

班小松吓得喷出了一口早饭。

然后他立刻给栗梓打了个电话:“栗梓!你说的对!是一棵梧桐!!!”

邬童一拉椅子示意尹柯坐里面去,语气特别差地冲了班小松一句:“什么梧桐?一大早的能不给你对象打电话吗?有话说回去说不行?”

班小松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他,嗯,理解,我都理解。

邬童被他看得毛骨悚然,心说自己不就是一晚上莫名掉下床三回折了腰嘛班小松这种表情是什么意思?想到这里他又有点郁闷,昨晚油没揩到,自己倒跟吃了安眠药似的一碰床就睡着了,天知道他早上起来有多后悔。

尹柯坐在角落里压低了帽檐,嘴角的梨涡还没散去:“小松,你最近不是要忙着婚礼呢吗,还有空跑来跑去?”

班小松筷子一拍:“哦对!我就是为这事儿来找你们的!婚礼日期已经定了就在11月8号,你们两位伴郎可千万记得把时间空出来嗷!”

尹柯茫然的一句“什么伴郎”被邬童一个猛呛盖住了,他无奈地给邬童拍拍背顺气:“多大人了喝个豆浆还能呛住?”

邬童咳得满脸通红还在用眼神威胁班小松不许说出实情。

班小松心说什么意思都被睡了还没把人拿下?一边同情邬童一边支支吾吾地找了个借口:“哦……就……很早之前我跟邬童玩……玩剪刀石头布他输了答应说你俩要给我当伴郎来着。”

尹柯的重点诡异地没有落在“凭什么他输了还要带上我”,他偏过头皱眉看向邬童:“你这种第一把永远出布的人还跟人玩剪刀石头布?”

邬童:“我哪有?!”

尹柯:“你全家都习惯第一把出布你不知道?!”

班小松:“……你怎么知道他全家的习惯?!”

……………

尹柯其实说的没错,邬童以及他的父母玩剪刀石头布的时候第一把永远都会出布。这个秘密还是很多年前邬母偷偷告诉尹柯的:“小柯你不知道,童童爸爸因为自己姓邬,谐音就是五嘛,玩剪刀石头布的第一把永远都出布,我后来都被带偏了我也下意识地喜欢出布,后来教童童玩这个游戏,不知道是不是遗传的因素,童童第一把也只会出布,是不是很可爱?”

尹柯后来经历过漫长的、少年朦胧的暗恋才懂得,邬母并不是被带偏了习惯,她只是在心里放了一个人,就会时时刻刻念着这个人,会下意识关注跟这个人有关的一切。

所以当邬童反驳自己:“你第一把也总出布你不知道?”的时候,尹柯完完全全愣住了,等反应过来后耳根子都红了。

对面的班小松:卧槽真的假的他们有这个习惯?尹柯还知道邬童父母的习惯?是有多无聊才会关注这个???等等对面的两位朋友你们同时脸红做什么?!为什么时隔多年我又有了吃狗粮的感觉?!

一顿饭下来,争取到了免费办婚礼的酒店场地和附赠的(?)两个伴郎,班小松蹦蹦跳跳地回去找自家老婆去了。

邬童一把勾住尹柯的脖子:“跟我上去看报表去?”

“您就可劲儿懒吧。”

“反正你最近也没工作,帮帮我嘛。你知道我最怕看这些东西了,以前有你在的时候哪用我看啊。”

尹柯顺从地跟着那人走:“那我刚离开公司的时候你怎么熬的?”

“能怎么办啊,恨不得学会分身术啊我,还是薇薇安说得对啊,早期你主内我主外,你主要管公司我主要跑应酬,夫妻……哎哟你踢我干嘛~”

“你这是怪我当初撒手不管公司了?”

“没有没有。你不想管就不管呗,我爸说得对,你有你的理想,我可以做你背后的男人啊!”

尹柯一乐:“刚刚不还说你主外的吗?”

“尹柯同志你的思想很狭隘啊,就算是背后的男人,我也是攻的那一方好嘛!”

“你懂什么是攻吗你!”

“哦呵呵呵呵呵呵我突然想起来你那句经典台词: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哎哎等等我啊尹柯!我错了还不行吗!让小王给你送一份榴莲酥上来好不好?”

……于是早起上班的小王刚到公司顶楼,就被使唤着去买抄手小面绝味鸭脖,最后还要去酒店后厨顺了一份榴莲酥送到顶楼。

小王:……不是说两位老总刚吃过早饭?

以薇薇安为首的腐女们:你懂个屁!俩人吃吃东西聊聊天才是最大的谈情说爱!






尹柯把车倒进车位,戴上鸭舌帽和口罩后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样子确认不会被认出来才拔了钥匙下车。

他最近没工作,经纪人又跟男朋友解开了误会正蜜里调油没空理他,于是他每天要么被邬童喊过去帮忙看看报表要么就帮着班小松准备婚礼事宜——班小松这种直男的审美被栗梓嫌弃得不行,不得已只好求救于尹柯。有时忙着忙着邬童也会找过来一起吃顿饭,四个人说说笑笑倒让他生出一种自己跟邬童也是情侣的错觉。

尹柯从后备箱拎出一堆邬童塞给他的补品礼物,半低着头匆匆往邬父的住所走。幸好天渐渐凉了,首都霾又大,他这副打扮倒也不扎眼。

邬父自身体亮起红灯后就甩手不管公司的事儿了,任两个小子折腾去,自己在皇城二环内买了个四合院,天天遛狗逗鸟喝茶赏花安度老年生活——对此邬童曾经表达过不满:“你要养老就在A市养呗跑那么远干嘛?!”

邬父理直气壮地:“你管我?”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闹了一通邬父最后还是住进了四合院,尹柯帮着找了阿姨定期打扫,又招呼了邻居帮忙照顾些,最后又从头到尾把家里检查了一遍看缺不缺东西。邬童翘着二郎腿啃着苹果看着尹柯忙前忙后,一转头就看见自家老爹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

邬童:……反正我媳妇儿孝敬您就跟我孝敬您一样的。

邬父:总感觉尹柯看上邬童是他亏了……

然后父子二人各自心怀鬼胎看着尹柯忙前忙后。

尹柯到现在回想起那天父子二人用一摸一样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场景都想笑。

当他噙着笑意推开门,看见的就是自家爹妈跟邬父坐在院子里聊天喝茶其乐融融的景象。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尹柯头皮一麻就要逃,尹母已经发现了他冲他喊了句:“还不过来,怕我打你啊?!”

尹柯心说我更怕您跟邬童他爹打起来,他老人家近几年身体虽然养得挺好也打不过您夫妻二人啊。

尹柯这些年其实也见过父母几次。

逢年过节、父母生日他都会买礼物回家,父母早两年都不愿意见他,后面几年才好了一些能坐下来吃顿饭,但脸依旧是一个比一个臭。要不是尹柯看惯了邬童的黑脸,对着自家爹妈的脸色他还真吃不下饭。

虽说关系缓和了些,但眼下是个什么情况,聪明如尹柯也是猜不透的。他只好僵硬地放下手里那堆东西,坐到桌边去给那三位斟茶递水。

太诡异了吧,他心说,这几位是怎么聚到一起的。

邬父笑眯眯地给他解了疑惑:“小柯啊,你父母正好在帝都玩儿,我就顺便请他们过来喝喝茶,也聊一聊我们两家的事儿。”

尹柯差点把茶壶扔出去:我们两家的事儿?!我跟邬童至今毫无进展呢我们两家能有什么事儿!



直到离开的时候尹柯依旧是浑浑噩噩的。

父母终于跟他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聊一聊这些年来的想法,也终于松口说“回头带邬童一起回家吃饭”——尹柯当场就红了眼。

尹柯回到车上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邬父真是个老狐狸啊……自己跟邬童在商场娱乐圈混的几年完全不够看的。自己父母这么多年的心结被邬父几句话就解开了,后来还装作不经意地告诉自己爹妈:“其实小柯当初进娱乐圈是为了邬童,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这个孩子就是什么都闷在心里,邬童这个臭小子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件事。我那时候就觉得,是我们家邬童配不上尹柯——不过,孩子自己喜欢,咱们当父母的除了支持还有什么办法呢。”

邬父说完这段话,一直没说话的尹父终于开了口:“尹柯,你当年跟我和你妈坦白……的时候,我们的确是非常愤怒的。我们想了很多法子想把你拧过来,没想到你倒是倔,一声不吭就离家出走了。
后来我跟你妈就觉得啊,你这种荒诞的感情能坚持多久?受了伤就会乖乖回来的。
没想到你一走就是这么多年。
有一天半夜醒来我听见你妈在哭,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喜欢就喜欢吧,就是外界的眼光太苛刻了,你们俩怎么撑得住。
我也是很久之后才明白过来,你敢跟我们坦白的时候,想必就已经做好了面对他人的准备吧。
这么多年,我跟你妈看着你一步步成长,我们就知道,性别什么的真的都不是事儿,我们的儿子只是爱上了一个跟他性别相同的人,但他依旧非常优秀,他是我们最骄傲的孩子。
今天我们也才知道我们误会了邬童,他并不是只躲在你身后,你这个傻孩子啊,我知道你这是没得到我和你妈的同意,你肯定连告白都不敢吧?”

尹父搂着泣不成声的尹母,眼角泛红地微微笑了:“尹柯,跟邬童好好的,别辜负了我们对你们的希望。”

尹柯在充满桂花香的四合院里闭上眼,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来。

邬童,这是我爱上你的第十一年,我终于扫清一切可能的阻碍站到你面前,诉说我有多欢喜。






正在忙婚礼忙得晕头转向的班小松被邬童拖出去的时候特别愤怒:“邬童!你知道我还有二十天就要办婚礼了吗?你知道栗梓还在等着我确认喜糖份数吗?你知道栗梓的敬酒服送去改了今天才能收到吗?你知道果果上星期回国了我现在要把花童从朵朵一个改成她们两个吗?你知道我结婚那天可能会下雨我还要去买红伞吗?你不找尹柯玩儿找我做什么!”

邬童把他塞进车,先急匆匆地吩咐小王开车,再看了眼手机确认了什么才有空理他:“班小松,我今天要跟尹柯告白。”

“……什么玩意儿??!!”

开车的小王: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受到惊吓了呵呵。

邬童一边在手机上哒哒哒打字一边叨叨:“我都做好准备了,到时候把尹柯骗出来就说你婚前恐惧症需要排解——小王你把今天下午那个会议往后推——哎那个烟花定好了是吧?先去取烟花,班小松到时候你看准时机放烟花。”

班小松满头雾水:“什么烟花?什么恐惧症?尹柯呢???”

“他去北京看我爸了傍晚才能到家。”

“……他去看你爸?!你要不要脸?还没告白呢就把人当媳妇儿使?”

“我爸点名要求他去的好吗?还耳提面命让我不要跟着,我真的很怀疑我爸发现尹柯是他当年抱错的孩子——小王!前面右转然后沿着路开五分钟就是那个取烟花的店!”

一个急转弯差点没把班小松甩车窗上去,班小松稳住身子哆哆嗦嗦地问:“……什么烟花?”

“告白用的烟花啊!你是不是傻?”

“……我的意思是,尹柯喜欢这种?”

邬童听完这句,笑得满脸猫纹虎牙遮都遮不住,丢给他一个手机:“自己看。”

班小松一边看手机一边随口问:“这什么啊?”

“我找尹柯的经纪人要到的,尹柯几年前的采访。”

Q:吃过什么黑暗料理?
A:黑乎乎的,认不出是什么。

Q:有什么爱好?
A:撸猫。

Q:大猫还是小猫?
A:都撸。

Q:觉得自己最擅长做什么家务?
A:暖床。

Q:……所以不喜欢做家务是吗?
A:找一个处女座就行了(笑)肯定因为受不了家里乱所以特别勤快。

Q:对恋人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
A:没有谈过恋爱。

Q:那……想象一下如果有恋人会对她做什么浪漫的事?
A:等有了再说吧。

Q:那……有、有对朋友做过什么感动的事吗?
A:嗯……有一个朋友,之前我们以为他要出国留学,本来想拿下那一年棒球联赛U18的冠军为他饯行——我以前是棒球队的,结果我们输了那场比赛,我跟另一个哥们儿第二天晚上把他喊到比赛的场地,我准备了很多很多烟花设好了时间放给他看。

Q:哇!还蛮浪漫的呢!那现在还跟这位出国的朋友有联系吗?
A:哦。他那天晚上告诉我们他不出国了。我当时就想跑过去把烟花定时器关了,就是没来得及。

Q:那有从朋友那边收到什么有意义的礼物吗?
A:钥匙扣。

Q:……就一个钥匙扣?
A:不是普通的钥匙扣。我有一年生日的时候棒球队的队员送我的,人手一个。

Q:那现在还留着吗?
A:用太久坏了。后来被送我钥匙扣的那个朋友收起来了,他的也坏了,他就拿一个小盒子把我俩的钥匙扣都收起来,我问他干嘛,他回我说:“一旮人就四要怎怎齐齐。”——把我给笑得。



随着一个急刹,专心看手机的班小松猝不及防撞到了前面的椅背疼得眼泪直掉:卧槽虐我心就算了还虐我鼻子?!

不等他开口嚎,邬童风风火火地迈着大长腿走进一家店又风风火火地报了一大堆烟花塞进后备箱,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没有看一眼被疼哭的班小松。

捂着鼻子的班小松:mmp






尹柯下了高速就接到邬童的电话说班小松婚姻恐惧症犯了让他去帮忙劝劝,尹柯本来是不信的,他觉得班小松这人就是天上的太阳永远明媚灿烂的,但电话那头的确传来班小松的哀嚎声,特别凄惨。

于是尹柯立马往邬童说的棒球场赶。

邬童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才哄了班小松两句:“行了行了别嚎了,回头婚礼上我跟尹柯登台献唱,一个影帝一个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多给你长脸啊。”

班小松恨恨地回了句:“你就确定尹柯接受你的告白?卧槽你俩不会因此闹掰了吧那我的伴郎怎么办?!”

邬童沉下脸:“他会答应的。”

涉及到自己的婚礼,班小松也急了:“你凭什么这么笃定啊你!”

“凭我今天才知道,他进娱乐圈的原因。”



尹柯到棒球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旧地重游的感觉总不会太差,更何况他们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失败过一次,一年后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很多队员都哭了,邬童却喊了句:“哭什么!明年我们还要站在这里!”

他说的没错,高三那年,他们又一次问鼎冠军,给他们的少年时代交上了一份完美的考卷。

但尹柯每次想到这个地方,最先想起的却是高一那年他们输了比赛,三个男孩儿拿着自制的奖杯在这个球场上跑来跑去的模样,就像歌词说的,曼陀罗花沿途开放。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尹柯关上门,心说我现在要去哄那个快要结婚的男孩儿啦。嗯,跟我的小男孩儿一起哄。




尹柯走到领奖台的时候只有邬童一人站在台上,他四处张望也没见到传说中得了婚前恐惧症的那个人:“什么情况?小松呢?”

“尹柯。我有事要跟你说。”

尹柯被邬童严肃的样子唬住了:“哦……你说。”

谁知邬童开口说的内容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

“尹柯,我们认识十四年了。”

“有一句话我放在心底放了十年,还是十一年?太久了我已经记不清了。”

“我想过很多种方式跟你说这句话,我也想过各种你的回答。”

“直到今天我知道了你进娱乐圈的原因。”

“我以前还特别蠢以为你拍戏是因为你喜欢拍戏,我从来都不知道那个五年之约。”

“五年啊尹柯,你真是好样的。”

尹柯看着邬童那双桃花眼盈满了星光,他的心砰砰直跳,他终于明白过来对方想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尹柯,我用余生来还你这五年。”

“我喜欢你。一直都是你。”

话音刚落,尹柯猛地拉过眼前人,狠狠地吻下去。

邬童抱紧了尹柯回应这个迟到的太久的亲吻,头顶上方有烟花炸开,尹柯回抱过去,一边流泪一边笑。

这真是最好的礼物了。

他心想。









后记:

松栗二人的婚礼办得很成功。

唯一诡异的是邬童全程带着甜蜜的笑容,认识他的同学纷纷表示:哥!又不是你结婚你荡漾什么?!

尹柯一瞥之下就懂得了他的意思,自己也微微地笑出来。

这可是唯一一次众目睽睽之下并肩走红毯呢。

参加婚宴的宾客觉得有些奇怪,人家都是伴郎跟伴娘走红毯,这场婚礼上却是两位伴郎肩并肩先走的,但二人实在是太帅也就没有人再考虑是不是哪里不对了,尤其是现场的女孩子们心里都在嗷嗷叫: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就该跟男孩子一起!便宜哪个小妖精都不行!

班小松栗梓交换婚戒的时候邬童突然凑到尹柯耳边:“你什么时候答应我的求婚啊尹柯?”

尹柯眉目不动:“不是还有半年吗等我退圈了再说。”

台下的宾客看到梨涡影帝不知道说句什么,旁边的虎牙帅哥那个就笑得一脸傻气。





半年后尹柯五年约满,宣布退出娱乐圈。他对着镜头笑着说:“请大家忘了我。”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是演员尹柯。”

我只会是邬童的尹柯。







一个月后尹柯在微博po出一张照片,两只戴着对戒的手十指交握,配文是:“相识十五载,暗恋十二年。今日喜结连理,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评论(28)

热度(11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